Profile Photo
.
愿望没有实现,但是结束了。✌️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现背 非典型HE向

·狗血失忆,可刀可甜

·本篇1w+

·ooc预警 勿升三

·感谢 @ache. 阿午通宵和我聊脑洞,感谢 @不肯亮 江江听我唠唠叨叨哩

· 1 2 3 4 5(完结) 番外后续 

 

温馨提示:当涉及崽的多对cp时会打「all橙崽」tag,如果介意的话可以直接屏蔽「all橙崽」这个tag

 

 

橙崽有一个秘密,但他忘记是什么了。

 

据自己眼前的这位自称“张发财”的人说是因为他失忆了。就连名字都还是靠着张发财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橙崽”,他才知道自己应该叫橙崽。

 

“崽儿啊,你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吗。”发财无奈地扶额。

 

昨天晚上如果不是发财突然一下睡不着,下楼准备去拿点吃的什么垫垫肚子,要不然就橙崽那“咚”的一声倒在楼梯边还是真的没人能注意到。他找着灯的开关,一打开就看见橙崽完全瘫在楼梯边,似乎是出了点血。迅速上楼拿着手机打了120,和医院沟通好了位置再下楼去把丧失意识的橙崽薅起来。

 

深渊前的休赛期比较长,也就他们两个回了俱乐部,发财在这时非常庆幸还好自己选择了早点回俱乐部,要不然橙崽今天这样连个照应的人都没有。

 

到了医院是担床给橙崽送进去的,发财得了空给经理打过去一个电话,凌晨美美睡觉的Kiwi本想发火,在听见一句“橙崽进医院了”之后猛然坐起,问着发生了什么事。发财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只能说着现在还不知道,要等橙崽出来了医生来说。

 

好在伤得不重,后脑勺破了一个口,在和医生反复确认不会对智力还有四肢运动造成影响后发财松了一口气,却听见医生又补充道:“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不过病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造成应激性失忆,等病人醒了再观察。”

 

发财点点头,等着熟睡的橙崽输完液后摁响床头的护士铃,取了针后看着橙崽还没有醒的意向,给Kiwi发了一串信息后也跟着在医院的陪床上睡熟了。

 

等着橙崽醒时,倒是乖乖地听从发财说的要输液,没反抗也没说话,发财觉着不对喊一句“橙崽”没接收到反应才知道这是真完了。

 

“……我也不知道。”语气里还含有些委屈,橙崽盯着因为输液塞不进被窝而变得冰冷刺骨的手,“可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看着橙崽自己也一脸迷茫的表情,发财微微叹了一口气。检查了一下正在输入血管中的输液瓶,确认还有很久才能输完后塞了一个刚刚充好的热水袋放在橙崽的手下:“我先去打个电话啊崽,等会儿回来再和你说。”

 

摆弄着热水袋让自己手热和的小孩专心致志,点了点头回答了一声嗯。门其实也没有多远,但发财还是一步三回头,现在的橙崽实在是太叫人不放心了。

 

“Kiwi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一定要信啊。”

“橙崽儿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啊?那你这和其他人说没有?”Kiwi在电话那头焦躁地揉了揉头发,想着橙崽接下来该怎么办又想着俱乐部的其他人要是知道这件事该怎么办。

 

“没,但我准备和傻兜说。”一样头疼的发财也觉得难办,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先给傻兜说,毕竟说起来傻兜还是橙崽的男朋友,这要是瞒着他也未免太不道德了。

 

“行,那我和卡梦说一声。”想着卡梦家就在广州,离医院应该也不远,再加上一条成熟稳靠,Kiwi想到的第一个通知人选就是卡梦,“等会儿你把医院地址给我,我看卡梦过来能不能有点什么办法。”

 

挂断电话后两个人分工行动,找到各自对应的人就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傻兜那头倒是很快接了:“喂?发财有什么事吗?”声音显得清晰又有逻辑,他把已经通了话的手机拿下来一看,八点多,一看就是早睡早起。

 

“虽然我知道可能有点扯,但是傻兜,橙崽他……失忆了。”斟酌了许久发财才开口,而对面听见这话后,原本还有的乒乒乓乓做早餐声戛然而止,发财只能又小心翼翼地补上一句,“就昨天晚上的事,生命危险倒是没有,但还是想着想和你说一声。”

 

过了一会儿电话里又响起做早餐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发财总觉得傻兜的语气很冷:“……要好好谈就让他好好和我谈,说这些奇怪的理由诓我干什么。”

 

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瓜条,发财只觉得现在傻兜说的话他就是听不懂,委婉但又没有完全委婉地怼了回去:“不是,傻兜他是真失忆了啊,现在人在医院我陪着呢,需要我照个相给你看看他现在多惨吗!”

 

沉默。傻兜那头除了鸡蛋在油里被炸得滋滋作响的声音外没了一点人声,等了一会儿还没听到回答,发财感觉有点心累:“傻兜我至于拿这事来骗你吗,还有你的鸡蛋是不是已经煎糊了。”

 

“啊,是是是。”傻兜的声音猛然出现在电话里,语气里也就多了一点略微的慌乱,“发财我等会儿再给你打电话,先挂了。”

 

被挂了电话的发财突然一口气梗在胸口,转过身轻轻摁下门的把手,看到橙崽自己还乖乖地躺在病床上,松了一口气。

 

“崽儿,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得到了橙崽转头看他并且摇头的结果放下了心,走过去坐在医院病床边的凳子上。

 

被盯着无所适从的橙崽感受着左手的温暖,小声地和发财提着要求:“你可以告诉我……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吗?”

 

声音之小,如果不是病房里只有两个人,发财是绝对听不见橙崽这话:“好。那我们先从名字来可以吗?”

 

“你叫门玉磊——”

 

“——可是你说我叫橙崽啊?”

 

被呛了一句后发财无语凝噎,结果又看着小孩澄澈的双眼望着他,没有一点抬杠的意味,只能自己默默吞下这口气:“但是你叫门玉磊啊。”

 

“但是你一直叫我橙崽啊?”橙崽眨眨眼,眼睛里全是迷茫不解,“如果我叫门玉磊,那你最开始就应该叫我门玉磊啊?”

 

弄不清楚了。和不知疲倦的橙崽不知道在名字上扯了多久,终于是在看到输液瓶里的药要输完了,发财一边说着“等会儿说啊,我先去找医生来换药”一边迅速起身朝门口连忙遁走。

 

刚一开门就听到了手机的来电铃声,本想先接电话吧,又正好看见一个护士刚好经过,也就把兜里的电话一挂,先找了护士给橙崽换药,又把橙崽哄着吃了饭,橙崽就着药力又昏昏欲睡。

 

拉了窗帘关了灯,发财放轻脚步出了病房轻轻地拉上了门。从兜里拿出手机一看主页页面好几个未接来电,打开电话簿一看联系人,十多个电话都来自同样的两个人。

 

卡梦和傻兜。最近的电话是卡梦两分钟前才打的。本着就近原则,发财决定先给卡梦打回去。

 

“喂?发财,你们那边怎么样了?”在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电话后终于等到回拨电话的卡梦秒接。

 

最开始接到Kiwi电话时说橙崽进医院了,他还以为是这小孩又不好好吃饭什么的,说了一句“你让他注意点,我再过一段时间回去”,结果一听Kiwi说橙崽失忆了,下意识先看的是今天是不是四月一日,发现不是加上Kiwi有些严肃的语气才意识到事情是真的。

 

“刚刚吃了饭又睡了,卡子哥你要过来吗?”发财溜达出医院,准备去附近的小超市买点生活用品,看橙崽这状态免不了在医院住几天,“我给你发定位吧,我先去买点东西。就在住院部的四楼,病房号是0412。”

 

“嗯,我马上过来。”挂了电话之后卡梦就等着发财发定位,匆匆忙忙地换好衣服之后下楼开车。定位的医院离他家有点远,差不多开车过去都得要一个多小时。

 

「哪个医院」

 

拿完东西后结账时,发财正翻着微信的支付码,刚巧看到傻兜发给他的信息。先前给卡梦挂了电话他就给傻兜回了电话,不过听着「已关机」的电话提示发财也就没想那么多,想着之后傻兜再给他打过来他再接。

 

「(定位)」

「住院部四楼,病房号0412」

 

「好,我马上过来。」

 

 

卡梦和傻兜是在医院一楼遇见的。两个人额头都有薄薄的一层细汗,在住院部的电梯里两个人戴着口罩面面相觑:“你怎么来了?”

 

“……”

 

“发财和我说橙崽在医院。”

“Kiwi和我说橙崽在医院。”

 

“……”

 

敢情是一个目的。

 

一路狂飙车除了红灯才停一会儿,最后停了车跑进医院的卡梦和吃了几口糊鸡蛋迅速买了来广州的机票,下了飞机立马打车飞奔进医院的傻兜,两个人同样默契地转开了头。

 

出了电梯,傻兜拦住了卡梦,朝他伸出一只手:“要是他谁都不记得了,谁也不能跟他乱说话。”

 

卡梦微微歪头,一只手把耳朵上的口罩带子勾出来,另一只手握上傻兜伸出的右手:“当然。你们也分手了吧,公平竞争?”

 

“你觉得…他不会对我们有抵触吗。”傻兜收回了手,露出有些苦涩的笑容,“卡梦,他是应激性失忆。他把自己都忘了。”

 

橙崽把自己的名字都忘了,究竟是什么样的刺激才能让他把自己都忘了呢。他们俩应该无比清楚。

 

短短的一段路,两个人仿佛走了一辈子。看着已经走到的「0412」号病房,傻兜上前按下了门把手。

 

开门的时候看见的是穿着病号服显得瘦弱躺在病床的橙崽,发财在一旁跟他絮絮叨叨着什么,有点无奈地说:“橙崽啊,你叫门玉磊,你真名叫门玉磊,你不叫橙崽!”大约是在这个问题上扯得有些久,被叛逆小孩搞了快一天心态的发财非常希望有人能来拯救一下他。

 

但橙崽不管,就犟着嘴:“可是你叫我橙崽啊,为什么我不叫橙崽,而是要叫门玉磊?”他真没想杠,但就是对于这个问题,橙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殊理解。

 

发财再次无语凝噎,内心是一连串的高度弹幕吐槽——我教不了,我真的教不了,我觉得我快要崩溃了,橙崽你好不了一点,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都理解不了啊!

 

门打开的声音或许还是有些大,陷入内心戏的发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病床上的橙崽顺势一转头,和走在前面开门的傻兜蓦地一个对视。

 

没听见橙崽继续说话的发财晃了晃头,注意到橙崽的视线在往门口瞟,他也顺势一转头,结果就看见了愣在门口的卡梦和傻兜。

 

队霸的势头一下子就起来,站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门口,一只手一个人把两个人拉进来,和橙崽说:“这是两个最爱你的人,让他们俩跟你说吧。”说着就离开病房还顺带关个门。

 

关了门之后三个人一时无言。两个人这时候才后知后觉,总觉得和橙崽单独呆一起莫名有种尴尬感。最后还是卡梦清了清嗓子先开口:“橙崽……”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橙崽芜湖一声打断,他有点高兴地说:“我就说嘛,我叫橙崽才不叫门玉磊。”

 

突然间,傻兜看着眼前的橙崽感觉心一抽一抽地疼,病号服在橙崽身上穿着略显单薄。他软下心也不管尴尬不尴尬,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握住了橙崽的一只手的手腕,有些冰,不知道是医院的空调调得太不暖和还是橙崽自身冷,傻兜想把自己的热量赠予给他:“门玉磊,这是你的名字。橙崽,这是我们经常称呼你的名字。”

 

眼前的橙崽是从前两人从来都没看见过的,有些任性,倒符合十八岁刚成年的小孩性格。平日里橙崽也只会在游戏里突发叛逆,生活中倒是从来没人见到过这副模样。

 

也许是小孩迟来的叛逆期呢,两个人想着。

那就顺着吧,小孩把他俩吃得死死的。

 

卡梦在一旁看着傻兜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和橙崽说着他以前的事迹,莫名地有点后悔。他当时就不该头脑一热分手的,亲完人就分手跟个渣男似的,要是当时他们没分手,是不是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站在橙崽面前。

 

不,不对,卡梦在心里否认着自己。应该是橙崽现在根本不会进医院,橙崽的眼里也只会有他。

 

卡梦别开视线,心里有着不甘心,但也只能接受结果。这局就算傻兜赢了。

 

“那我和你们是一个战队的吗?”橙崽接收着傻兜话里的信息,有些疑惑地眨眨眼,“对不起,我好像不记得你们是谁了。”

 

“没事。”傻兜把橙崽的这只手捂热和了,将这只手塞进了被窝里,却又不放心地怕着他乱动,依然拉着。另一只手在输液,输液瓶中还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药,他想着等橙崽取了针再去暖那一只手,“我们战队啊,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其他人的。”

 

“嗯…皮皮限张发财一茶阿策无心超q蓝色…”橙崽咀嚼着傻兜和他说的俱乐部成员的名字,像是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望向卡梦,指了指卡梦问傻兜,“那他是谁啊?”

 

傻兜握着橙崽的手紧了紧,感觉到疼痛的橙崽把手往自己的方向缩了缩,才听见傻兜似是有些咬牙切齿地说着:“他是卡梦。”橙崽抿了抿唇,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卡梦连一句你好都没听见。

 

输液瓶中的药掉得很快,也没说一会儿就快见了底。卡梦觉得尴尬,说着去找护士来取针,离开了病房。打开门时他往回看了一眼,橙崽眼里只有傻兜,那双眼睛比起之前的那一汪死水,现在总算有了光亮。

 

自己是真的打扰到他的生活了吧。卡梦想到那天收到的橙崽给他发来的QQ信息,五味杂陈地叹出一口气,他该放下了,橙崽在傻兜身边分明就更高兴一点。

 

 

橙崽好像能平常地接受所有人,除了他。

 

卡梦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是大家把橙崽接回俱乐部两天后。傻兜跟个开屏的花孔雀一样把他们俩房间里所有橙崽的东西搬到了他的房间,阿策推着他的行李箱和卡梦打着招呼。

 

整理着东西的阿策似是不经意又像是故意:“橙崽和傻兜相处得是真好,那感觉跟他俩现在还在谈恋爱一样。”先前两个人分手,消息还是傻兜传出来的,还没几个人知道呢,结果橙崽最近就出了这个意外,最后忙前忙后的还是傻兜。

 

虽然不甘心,但卡梦觉得阿策说得没错。橙崽失忆后更像是个贴贴怪,能看见他一天到晚都和别人黏黏糊糊地说话,但一旁必定会有一个被他拉着不让走的傻兜。

 

一茶先生曾经锐评:傻兜你怎么忍得住的啊,要橙崽天天这么撒娇,我恨不得把他给藏起来。

 

而傻兜这时候就会用手捏捏和自己手拉手的橙崽,有些幸福地笑着说:“怎么这么黏我啊?”

 

拉着傻兜的橙崽开口闭口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支支吾吾地黏糊着:“因为喜欢傻七兜嘛。”

 

傻兜实话实说,橙崽这么直球地表达,他是真的顶不住。脸上的笑容是怎么都掩不住,笑得还有些羞涩,舔舔唇放开橙崽的手:“先去训练,等会儿我跟他们要出去逛超市,想吃点什么吗。”

 

虽然说橙崽恢复得还算不错,上手打了几把第五人格战绩也还算好,但毕竟记忆还没恢复,俱乐部一众人都怕着橙崽打着打着出现什么问题,也就说着再让橙崽休息一阵。但傻兜作为副指挥加上队里最重要的辅助位,说什么也是要参与训练。

 

“嗯……果冻?”橙崽埋头苦思,最后才小心翼翼一样地说出一个名字,“你先去训练吧,我回房间补一会儿觉。”

 

盯着橙崽上楼的背影,傻兜确定橙崽回了房间才走过去跟着大家一起训练。训练完后在大家喊着去买东西时傻兜福至心灵,一边拿着东西一边朝无心喊:“诶无心,你那边上次是不是买了果冻来着?”

 

“好像是,咋了你要吃吗?”无心也想起了上次买了就放在一边的果冻,问着傻兜的同时准备去翻找自己的零食柜,“上次好像吃完了,要不这次再去买一点?”

 

本来就准备去买,傻兜也就回了一句好。收拾完东西之后几个人刚准备出门,卡梦在背后喊了一句傻兜,傻兜转过身,一个东西朝他飞来,他下意识地接住了。

 

是一包果冻,橘子味的。

 

“橙崽想吃吧,橘子味的,他之前最喜欢的口味。”说完后卡梦就自己回了房间,傻兜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和准备出门的队友打了个招呼说等会儿,他上个楼给橙崽一个东西。善解人意的好队友们都说着好,傻兜拿着那一包果冻迅速上楼。

 

打开房间门时橙崽正好起来,和傻兜说话都带着刚起床的黏糊尾音:“训练完了吗?”

 

“嗯,给你拿果冻上来,等会儿还要出门。”橘子味的果冻从包装中拆出来,傻兜把一个果冻开了封,递给橙崽。

 

吃着橘子味果冻的橙崽嘴里塞得鼓鼓囊囊,一脸幸福。看着橙崽吃得这么开心,傻兜微微叹口气,说出实情:“崽,这果冻是卡梦给你的。”

 

橙崽拿着果冻的一停,嘴里还嚼着果冻,接着和傻兜说:“那我去隔壁谢谢他!”踏上拖鞋,把傻兜刚刚开好了递给他但还没吃的果冻送到傻兜嘴边:“很好吃的!”傻兜顺着橙崽吞下了那个果冻。橘子味的,和橙崽现在一样有活力。

 

橙崽过去先是拘谨地敲敲门,阿策打开门后一脸「我懂」的样子下了一楼还顺带喊了在房间的傻兜该去买东西了。

 

房间里很寂静,卡梦在上铺似乎是睡着了,橙崽不敢叫大声,害怕扰人清梦:“Hello?”卡梦本就闭目养神,听到声音把蚊帐掀开,头一往下就和橙崽的眼神对视。

 

那双眼睛里现在全是他。

 

“卡子哥,谢谢你送的果冻,很好吃。”橙崽嘴角勾起笑,卡梦很确定那是橙崽因为开心而产生的笑,于是他也被这份开心带动着笑起来:“好吃就行。好吃的话就回去接着吃吧。”

 

说完卡梦朝他摆摆手,笑着让他回去。橙崽乖乖地走到门口转头说:“那卡子哥,以后我可以都这么叫你吗?”

 

听见小孩这样的问话卡梦哑然失笑,半开玩笑地说:“当然可以,叫我卡梦也行。当然要叫锅盖也可以。”

 

他怎么能现在才明白,他是希望橙崽能生活得快快乐乐的。而橙崽在自己身边已经是一种负担了,傻兜现在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卡梦终于释然了。他要的只是他的小孩幸福快乐。

 

 

自那天以后,还在休赛期的俱乐部中就出现了一种奇异景象。并且这种奇异景象已经激起了俱乐部除了那三个人的深深无语。

 

一茶曾在直播里吐槽过现在俱乐部里的现象,如歌如泣,如泣如诉,就是那三个人站在他面前他都能不重样地吐槽。

 

“我和你们说,卡梦和傻兜这几天跟疯了一样,哇你们是不知道,我现在得提前去蹲点啊,为啥蹲点?我草你不去蹲点没饭吃啊。”

 

“为啥没饭吃?我草你这去问卡梦和傻兜啊,这两个人天天搁橙崽旁边一坐,也不管橙崽吃不吃得完,他俩是一筷子又一筷子地给他夹啊,说真的,我看橙崽那脸都觉得他想把这俩人给刀了。”

 

“不说了不说了,打完这把我就下播了,要不然等那两个人打完排位,桌上是一点吃的都没有了。”

 

被一茶如此吐槽的两个人依然毫不悔改,该坐在橙崽身边还是坐在橙崽身边,依然是两双筷子夹着饭桌上的菜,夹了也不往自己的碗里放而是堆在橙崽的碗里。

 

“……你们俩是觉得橙崽没吃过饭吗……”

“崽儿你真的吃得完吗……”

“不是我说,卡梦傻兜你们俩能不能看看橙崽碗里堆了多少了啊,人吃得下吗!”

 

“他是病人多吃点怎么了吗!”两个人一边夹着菜一边回怼着众人,一夹又一夹让挤在他们中间的橙崽都无语了。

 

“……不是橙崽就是失忆啊,他不是生活不能自理了啊!你们俩清醒一点!”

“而且不是好了才接回来的吗,你们两个能不能别这么荒谬啊!”

 

碗里的菜已经堆到看不到饭,忍无可忍的橙崽终于出手,一只手按住一个人,在众队友感激的目光下毫无威慑力地唬了一句:“吃不完,别夹了。”两个人这才消停了。

 

但橙崽碗里的菜实在太多,满满的一碗菜是一点饭都看不到。于是橙崽拿过卡梦的筷子,把碗里的菜夹了一半到卡梦碗里,再拿自己的筷子夹了一半给傻兜,最后留在碗里的菜正正好够他自己吃。

 

“我能自己夹的,你们俩该吃自己的就吃自己的嘛,管我干嘛。”橙崽把菜和着饭一口吞下,又去夹面前的菜,“还有一阵就是预选赛了,你们俩得好好吃饭的,到时候你俩要是头脑一昏我们不是完了?”

 

主指挥和副指挥纷纷沉默,相安无事地吃着碗里的菜。捍卫了桌上菜的一茶笑着:“还是橙崽管得住你们,哎,橙崽下次坐我旁边,我给你夹。”

 

“得了吧一茶,你给我夹不全进你碗里。”橙崽也笑着回呛,看着一个菜,比比距离觉得有点远,往右挪着去靠着傻兜,小声地撒着娇,“兜老师——我想吃那个菜,帮我夹一下嘛。”

 

听着久违的称呼傻兜倏地感到恍惚,如果不是看见橙崽眼睛里还是那么澄澈,他都以为橙崽什么都想起来了:“哪个菜?”

 

“那个那个。”他用手小幅度地指了一下菜,再甜甜地跟上一句,“谢谢兜老师——”

 

黏黏糊糊的,傻兜极为受用。要不是橙崽说不用太多,当即他就把那一个菜全夹进橙崽碗里了。

 

饭后过了一会儿就又是训练,橙崽眨巴着眼睛看着落座在训练位上的几人,和傻兜小声咬耳朵说先上去睡觉了。

 

几个人看着橙崽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一茶整理着耳机,随口一问:“橙崽这怎么天天都在睡觉,也没见他直播什么的啊,傻兜你不会又干了什么事吧。”

 

“一茶你别乱说。”傻兜也整理着耳机,上了第五的比赛服,大家也就把这话当做了训练前的玩笑话,“刚上号,谁来拉一下。”

 

训练完了之后每个人都是哈欠连天,傻兜起身先离开座位,去阳台深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广州的冷风打在他脸上,让他混沌的脑子猛然清醒。

 

其实他也奇怪一茶那个问题。

 

吹着冷风整理思绪的傻兜突然想起俱乐部要求的微博KPI,点开微博想着应该发些什么来水微博时,手滑一下点进了队超。

 

队超最新评论的一条正巧就这样解决了他的疑惑。

 

「是我的错觉吗还是大家都发现了,橙崽是不是一个月多都没播了?我有列表说橙崽天天都在打第五啊?」

 

「橙崽确实好久都没播了……」

「好像最近也没在其他人直播间里听到橙崽声音诶,大家都该回俱乐部了吧?」

「之前崽直播说了回俱乐部了啊?那时候他还说他是最早回俱乐部的啊」

 

「我看他训练时间也在打第五,这是下首发了?」

回复:「?他号不是三十天以上都没登了吗」

回复:「小号,我之前加了他那个五阶的小号,现在天天上线都看到他在线上,这段时间打排位打匹配好像多了几百把对战,段位也到七阶了」

 

好像突然懂了什么。傻兜退出了那条帖子,找了张相册里的表情包编辑了一下文字发了出去。

 

 

深渊预选赛光看结果还是不错,大家本来念着橙崽还没恢复好,说着要不小组赛橙崽还是别去场馆,一向最宝贵橙崽的傻兜却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让他去吧,备战间那么多人也丢不了。”

 

卡梦倒是想反驳傻兜,在和傻兜的眼睛对上后,懂了那意思之后自己也倒戈了:“嗯,让他去吧,老是窝在俱乐部也不是一个事。”

 

最后大家商量的结果是傻兜带着橙崽,虽然橙崽极力反抗说自己又不是小孩,哪需要这么都类似于国家级保护动物的方式。但众人就是不松口,橙崽最后也只能妥协。

 

俱乐部人多,每次打车去场馆都是好几个车热热闹闹地一行走。这天傻兜和橙崽荣获最后两个上车,但堵着车堵着车他俩倒成了第一个到场馆的。傻兜把他带进备战间,接着拍了拍小孩的肩:“我先去个卫生间,崽你就在这儿等他们。”得到橙崽乖巧地点头后,他轻轻关上了备战间的门。

 

等傻兜走之后,橙崽拿出手机打开第五人格,自己自定义练角色。门被悄悄打开,来人一看备战间里只有橙崽一个人,先是疑惑接着是想悄悄溜走等会儿再来看看,被橙崽一声叫住了:“枳姐?”

 

“诶中午好啊崽,备战间怎么就你一个人?”被抓住的林枳只能大大方方地打开备战间的门,和橙崽尬笑着,“你一个人来的?”

 

“没有,和傻兜一起来的。他们其他人还堵着,可能还有个五六分钟才来。”橙崽退出了自定义,专心于林枳的问题,“怎么了枳姐?十二点之前都能到的,你们牵制不了多久的。”

 

“那就行那就行,这才第一天我和童大爷可不想在这时候就率先加班。诶傻兜,他们到没啊?”林枳笑着,眼尖地看到正从卫生间回来的傻兜,“今天加油啊,潇潇可想上班的啊。”

 

“还没,他们还堵着吧。”傻兜甩着手上的水,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战队群,没人在里面说话,“要准备开场了吗?”

 

“快了,导播那边还在调试设备,差不多你们化完妆就开始了。诶对,你们谁开场来着?”

 

“橙崽去。”

 

“啊?”在刷着手机的橙崽听到自己的名字抬头望着正在交谈的两个人,“什么啊兜?”

 

“让你去开场。”傻兜走过去捏了捏橙崽的肩,“正好给大家报一个平安,免得他们天天想着你出什么事了。”

 

“我也没彩排啊?”开场彩排都是傻兜上的。橙崽被众人当成国家级保护动物也没犟过他们,除了今天被卡梦和傻兜保出来以外其他时间都留在俱乐部,现在说让他上开场,那还不完了?

 

“不难,就是走几下就好了。”傻兜又给橙崽捏了几下肩,松开后向下拉住了橙崽的手腕。橙崽却立马甩开了傻兜的手,又像意识到什么主动去牵住傻兜。

 

林枳识趣地给他们关上了备战间的门,离开的时候嘱咐般地添上一句:“你们记得早点去化妆啊,等会儿他们来了也让他们去化妆。诶,潇老师——”

 

备战间又只有他们两个人。橙崽刚想解释为什么刚刚甩开傻兜的手,就听见傻兜自己找着台阶:“手腕疼吗,下次我不抓了。”

 

“嗯…有一点。”橙崽也顺着傻兜的话往下说着,“傻兜,你刚刚是和她开玩笑的吧?你都彩排那么多次了,总不会真的让我去吧?”

 

看着橙崽似乎是真信的样子,傻兜的手用了一点力捏了捏橙崽的手:“哪还真能让你去啊。在备战间好好呆着知道吗,刚刚那人是林枳,没把人叫错吧?”

 

“没有。”听到傻兜的话后橙崽松了一口气,推着傻兜往外走,“去化妆了兜,等会儿要来不及了。你开场要比他们先上场的,等会儿他们都化完了你还没化完。”

 

被橙崽推进化妆间,已经有几个别队的开场人员在里面正在化妆,看着两人进来还挥挥手打个招呼。

 

“诶傻兜橙崽你俩来了啊,卡梦他们还不来?”

 

“堵着车呢,还有一会儿到。”

 

“啊行行行,傻兜你过来呗,我这边也化完了。”心安勿梦站起身,把位置让给傻兜,“橙崽不化吧,走走走,跟我一起等人去。”说着就拉着橙崽往外走。

 

“嗯?干嘛啊?”橙崽被拉出去时正在神游,到了化妆间外面一脸疑惑。

 

心安勿梦“嘿嘿”笑了两声,一看就是准备接下来问点什么不正经的话题:“我都还没问过你,你和傻兜啥时候在一起的啊,不是皮皮虾那阵和我说你和卡梦分手了我都不信的。”

 

愣在原地的橙崽眨眨眼,若有所思地思考着。在心安勿梦接近期待的目光中残忍地说出:“我们没在一起啊?马哥你这是听谁说的?”

 

“啊?”

 

“崽你还是进去化一个,我等他们。”还准备继续追问的心安勿梦被打断施法,妆画得极快的傻兜打开门走出来把橙崽往里推。

 

秉承着这个当事人问不出来就找下一个当事人,眼疾手快地心安勿梦就把傻兜拉住了,接着是典型的具有特征的“嘿嘿”笑声:“橙崽问不出来,那我就来问傻兜你。你和橙崽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呀~?”

 

“没在一起。”

 

“啊?”

 

“现在没在一起。”

 

小情侣的事情怎么这么复杂,心安勿梦皱眉,这瓜是吃得越来越迷惑了。

 

“还在追,追到了再给大家伙报喜。”远处黑压压地进来一堆人,傻兜定睛一看确定了是堵车而姗姗来迟的Gr众人,“我先去找他们了,马哥等会儿见。”

 

心安勿梦朝他挥挥手,回了化妆间拿自己的手机消息轰炸皮皮虾。刚睡醒无辜且困的皮皮虾在看到心安勿梦发给他的一堆信息时,不解地挠头并大声地喊了出来:“啥啊,小马和我说傻兜和橙崽没在一起?不是这怎么就成我说了,不是我说的啊,明明是叉西传出去的啊?”

 

被冤枉了的并且有深深起床气的皮皮虾直接找到了小程的微信,当即把心安勿梦发给他的一连串信息转发了过去。

 

不到十分钟就收到了一系列反响。

 

「IVL大家庭」

「祈颜:???」

「潇潇:???」

「大龙:?是不是发错了?」

「林枳:?我cpbe了?」

「心安勿梦:?皮皮虾你不讲武德,怎么还把我信息给大家伙一起看呢?」

「皮皮虾:……超过两分钟了」

 

IVL新一届未解之谜:傻兜和橙崽究竟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又是什么时候分的,为什么要分,现在傻兜为什么又要再次追橙崽。

 

这头没看手机的众人并没有受影响,该化妆的化妆,该练习的练习。橙崽被拉着化了一个妆之后回备战间,刚想和傻兜说一两句话,工作人员就过来逮傻兜了。

 

开场要开始了,所有的开场人员都被叫了过去。

 

没人陪自己聊天,橙崽也就自己打开手机打开自定义练角色。练得太过专注以至于卡梦推开门进来的声音都没听见。卡梦慢慢走到他身后,看了一会儿橙崽的操作:“练古董商呢?”

 

一声“嗯”弯了十万八千里,他有些心虚地遮着手机屏幕:“怎么了吗卡子哥?”

 

“没什么,就是看看。你继续练。”卡梦露出一个笑容,又想起了什么补上一句,“对了等会儿要是有人来备战间,不认识就问问他们。”

 

“好。”橙崽点点头,视线追随着卡梦,等着卡梦坐下拿出手机,这才放心地继续打开第五人格自定义练角色。

 

而卡梦拿出手机却不是打开第五人格,而是点开了和傻兜的聊天框。

 

「小号。」

「你怎么看出来的?」

 

「他有很多小动作都改不了。」

「而且他记得所有人的名字。」

 

橙崽有一个秘密,在他见到卡梦和傻兜时就知道了。

 

 

-完-

 

流年记事簿 

 

-

有视频,明天见

-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