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
愿望没有实现,但是结束了。✌️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现背 BE向

·前卡现兜 本质本俗人爱看修罗场

·本篇1w+

·ooc预警 勿升三

·感谢 @ache. 阿午通宵和我聊脑洞,感谢 @不肯亮 江江听我唠唠叨叨哩

· 1 2 4 5(完结) 番外 番外后续 

 

温馨提示:当涉及崽的多对cp时会打「all橙崽」tag,如果介意的话可以直接屏蔽「all橙崽」这个tag

 

 

打开房间门时里面是一片漆黑。窗帘被拉上,灯也没开,橙崽只是以为卡梦没在房间,手摸索着墙上的开关。打开灯后才看见一个人趴在他的桌子前,粉发扎眼,橙崽秉承着好室友的法则走过去用手撑在桌子上,叫了几声卡梦。

 

卡梦好一会儿才抬头看他,眼圈处有些红,像是刚哭过。撑在桌上的手用力抓紧桌沿,他最怕的就是卡梦露出这副表情。橙崽咬紧后槽牙,支撑着手的桌子是唯一的供力点,他努力地开口:“趴桌上睡应该会着凉,开着空调还是躺床上盖毯子睡吧卡梦。”

 

虽然和傻兜说明了自己绝对不会再向卡梦动心,可是那天晚上给他带来的不适期还是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当橙崽看见卡梦露出这样一副表情时还是总能想到那天晚上的分手……和那天晚上的吻。

 

汗水顺着发丝掉落,橙崽几乎是逃跑一般离开房间,刚刚因为吻而变得红润的脸此刻又显得苍白。靠在楼梯上深呼吸几口气总算恢复了一些理智,他想他也需要洗一个澡了,后背全是冷汗。

 

看着打开的房门又被关上,卡梦揉了揉眼睛。他总归是了解橙崽的。知道橙崽什么地方很敏感,知道橙崽总是拒绝不了这副样子的他。

 

所以他也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傻兜刚刚一定吻了橙崽。小孩的唇不似平常,肿得不算明显,但卡梦太了解了。

 

他的小孩,此刻已经不属于他了。

 

天才知道他刚刚听见橙崽放轻声音叫常书铭的时候有多嫉妒,橙崽从来没有那么叫过他。就算是过火了,橙崽也只会软得像摊水,跟小猫瞪人一样软着声音威胁一样地叫一句卡梦。他叫别人名字的时候总会若有若无地带点撒娇,卡梦之前就感受到了,现在更是。

 

卡梦知道现在他所有的想法都是全盘错误,可是他面对的人是他以往以及现在住在自己心里的人,他控制不住自己地想要去靠近橙崽。没有良心也好,没有道德也好,他只想一条路走到黑。


他得让橙崽心疼他,心疼到让傻兜也会产生一种危机感。卡梦想,现在他最应该做的就是让他和傻兜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不是看着傻兜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

 

出门时正巧碰到用毛巾搓着头发往楼上走的傻兜,卡梦把房间中的灯关了后和傻兜对上了眼神。傻兜浑身冒着冷气,与周围热烘烘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卡梦太熟悉这意味着什么了,扯起嘴角嗤笑:“怎么,没忍住?”

 

傻兜注意听着卡梦的话,眉头一皱,搓着头发的手都停了下来,像是思考着什么,接着也嘲讽般地回呛:“你不也是?卡梦,希望我不会提醒你第二遍,橙崽现在是我男朋友。”

 

“他应该和你说了吧,我们两个是在深渊四结束以后分手的。”卡梦嘴角仍挂着轻蔑的笑,傻兜还停在楼梯中央,只能抬头看他的傻兜在这时候便已经身处劣势,“如果我当时没有提分手,你觉得你现在能有机会吗。”

 

面对着自己对象前任的挑衅,饶是傻兜再好脾气也不能默默忍受:“你也说了是如果。现实是你已经提了分手,而我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卡梦,别觉得自己对他太重要了。”

 

傻兜说的每个字都在卡梦的心上戳着,他又定定地盯着傻兜的眼睛。两个人太像了,一样的野心,也一样的不外露,卡梦收起嗤笑,一脸认真地看着傻兜,撑在楼梯扶手处:“敢不敢来比一比谁更重要?傻兜,我相信你无比想要知道这个答案不是吗。”

 

“彼此彼此。”傻兜也从那双眸子里读出了和自己一样的情绪——

 

——他们都是一个聪明的野心家,也是同样的会运用自己的优势去博得小孩的心。橙崽的心实在是太软了,却又有原则,爱人只能有一个。

 

所以傻兜大部分都信任着橙崽一定会选择自己,唯一的小部分也是自己动摇的成分。在他们还是室友那段时间里,半夜橙崽总会自己偷偷抽泣着,他躺在上铺一动不动,只怕吵扰橙崽唯一可以爆发情绪的时间点。他那时以为是橙崽觉得比赛打得太差,躺在床上回忆当日的比赛场景,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橙崽血c。

 

“你敢吗。”卡梦又一次开口,眸里的挑衅又强了一个度,“傻兜,有没有人和你说过,我们俩挺像的。”

 

不知是谁敲响了寺庙的钟,傻兜只觉得耳边是巨大的一阵鸣声,紧紧掐着自己的手心才找回声音:“激将法吗卡梦,你得清楚,从你开始激怒我的时候就代表着你已经不自信了。”

 

“我为什么不敢?橙崽现在喜欢的是我不是吗。”傻兜掐着手心的手松了力,释然般地露出笑容,手心的疼痛仍在刺激着他保持冷静。

 

“你也只敢说橙崽喜欢你,而不敢说爱你。傻兜,你真的有自信吗?”

 

傻兜又笑了,这次是对卡梦的嘲弄:“那么他说过爱你吗?如果你要玩文字游戏,他没爱我们任何一个人。他和我说的是,他不会再喜欢你了。”

 

只几步傻兜就走上了二楼,和卡梦的目光平视,两个人都收了笑。卡梦脸上看着镇定,眼底深处却藏着些怅然,他是清楚橙崽性格的,也相信着傻兜这一番话的真实性。傻兜藏着担忧,眉头微微蹙起,卡梦带给他的威胁感太大了,那是一种久违的不受控情绪。

 

毕竟他们谁又有资本和自信,能保证自己最爱的小孩能够坚定地选择自己呢。

 

 

那天之后两个人之间就暗暗出现了交锋,总是在无关紧要的时候两个人会出现意见相悖,之前的双指挥位主打一个相辅相成,现在的双指挥位主打一个指东打西。

 

当然仅限于无关紧要的时候,到比赛关键的时候两个人又会出奇得一致。每每结束训练赛,橙崽都会挂着傻兜一身疲惫:“你和卡梦你们俩较什么劲啊——我们被指挥的可要闹啦傻七兜——”

 

“下次,下次我就不和他较劲了。”傻兜捉住橙崽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揉了揉,“没抹护手霜?要秋天了橙崽,等阵手又要被冻出疮来。”

 

“抹了。”橙崽的手在傻兜的手心里动了动,傻兜的手比他的手要大一些,能把他的手完全圈住,“你上次也是这么和我说的,你们俩再这么吵下去我们都不知道该听谁了傻兜。”

 

“不许转移话题。”看着傻兜又盯着自己准备开口,了解自己男朋友的橙崽便已经看出了傻兜的意图,“傻兜,可不可以相信我。”

 

傻兜叹了一口气,把橙崽的手放开:“我当然相信你,但是那是卡梦。”那是陪着橙崽从一段青涩时间里走到较为成熟时间段的卡梦,那段时间的一切他只能听着别人说起,更别提一茶和皮皮限还各执一词。

 

他不知道橙崽能不能听懂他的潜台词,不过就算听不出来也没事。他想着,自然而然地搭上橙崽肩膀,两个人并肩走在最前面。

 

再过几天就是橙崽生日了。傻兜微微偏头望着橙崽的侧脸,想着问问橙崽想要什么,却又觉得开口问了没有惊喜,一阵欲言又止成功吸引了橙崽的注意力。

 

“傻兜?”橙崽用肩努力碰了碰傻兜,“想什么呢,前面是楼梯。”

 

回过神的傻兜眨了眨眼,离楼梯还有一段距离,上楼的楼梯只能允许一个人走着,揽着橙崽肩的手施了些力:“在想怎么才能把你牢牢抓在手里。”

 

不明所以的橙崽转头望着自己男朋友,顺着傻兜的话:“你已经把我圈在怀里了傻兜。”

 

“你俩能不能走快点,不能走快点就让让好吧。”在后面被秀了一脸的一茶几步走上前反超了还在粉红泡泡的两个人,“不是我说,之前我看卡梦和橙崽都没那么腻歪啊。”

 

一茶的声音不算大,能听见的也就走在前面的几个人,也正好是知道那些往事的几个人。卡梦微虚着眼,望向一茶的眼神带着些许威胁。皮皮限也跟着往前走了几步,找了块橙崽没被傻兜揽住的肩拍了拍,语重心长地发出一声叹息。傻兜却觉得心里炸起了烟花,连一茶都能这么说,那看来当时两人也没有着什么过分举动。

 

原本最先走在最前面的两个人到最后是最后两个进房间的,橙崽本想问问阿策要不要换个房间,结果傻兜刚一打开门就看见阿策整个人整整齐齐地躺在床上,那被子盖着差点没把他自己送走。于是两个人都放弃了把阿策叫醒换房间的想法。

 

关好门后之后,傻兜看破一切般地开口:“没睡着吧。”那被子盖得就跟太平间盖的一样,要傻兜信那是阿策晚上睡觉的风格,那不如让他也跟着一起这么盖:“不是很想换房间吗?”

 

见着装睡被戳穿,阿策也不藏着掖着,首先把脸上的被子往前一卷:“你不觉得要是我跟橙崽换了,卡子哥要把我弄死吗。”

 

“嗯?”

 

“你看你和橙崽你们俩谈恋爱,万一换一个房间在一起擦枪走火了,二楼又不隔音,我和卡子哥在旁边不得尴尬死吗。”阿策盯着上铺的木板愣神,降低了声音,在床上翻了个转望向傻兜,收了玩笑的语气又说,“而且我总感觉卡梦看橙崽的眼神和你看橙崽的眼神是一样的。傻兜,你难道没这种感觉吗。”

 

连恋爱经验最少的阿策都能看出来,傻兜在心里揶揄着卡梦,这人是真的一点都不会藏。但其实卡梦藏不住对他来说也挺好的,橙崽总会对这种明显的喜欢抱着远离的打算。

 

怎么会有人感受不到喜欢自己的人呢,更别提橙崽是一个对于这方面很敏感的一个人。

 

 

迎来第一次滑铁卢是在橙崽生日。那天晚上的寿星最大,俱乐部一众成员要么给橙崽单独转账要么就去直播间送礼物。傻兜先给橙崽的微信转了个账,又去直播间刷了礼物。

 

“谢谢shadow……的礼物。”谢礼物谢到最后橙崽整个人都化作了无感情的谢礼物机器,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愣了一下,又接着念着。下了直播后收拾着东西,准备出门播户外时他凑到傻兜身边,拉长着声音:“傻兜——微信都转给我了,还来直播间刷礼物干嘛。”

 

“直播平台抽成太严重了,到你手上也没多少,就微信转你了。”傻兜揉了一把橙崽的头,“但是谁叫我们崽的榜一那么有吸引力呢。”

 

像是泡进了糖果罐头,橙崽觉得现在自己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甜的,但一想到傻兜跑来直播间刷到榜一,还是板着脸严肃地教育:“那么我悄悄黑幕一下你就可以了嘛兜兜,来直播间刷礼物的方法不可取!”

 

“下次,下次等你黑幕我可以吧。”被橙崽的一脸严肃给可爱到的傻兜咧着嘴角点头,“走吧,七月取好蛋糕了,去吃海底捞。”说着一把牵住了橙崽的手,两个人一起关了一楼大厅的灯,确定关好了俱乐部大门,期间傻兜换了个牵手方式,和橙崽十指相扣。

 

结果打的车一到,就像爱洛碰到的纺锤,辛德瑞拉的十二点钟声,非七月初七的牛郎织女,两个人被队友分开,被阿策和一茶拉上车时傻兜都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卡梦说他有事要和橙崽说。”一茶显然看懂了傻兜的迷茫,解释着,“这事是什么,傻兜你不会想知道的。”

 

傻兜沉默了。一旁什么都不知道的阿策倒是凑过去问一茶是什么事,一茶以一脸“天机不可泄露”拒绝了阿策的提问,这是属于目前俱乐部里五个人的默契。

 

“他不会答应的。”傻兜低声开口,阿策正在捣鼓自己的手机也不在意傻兜这一句近乎其微的答话。但一茶听到了,还顺带摇了摇头,接着眼神平视前方,像是在怀念曾经的那些经历,最后盖棺定论:“傻兜,你知道你比他差在什么地方吗。”

 

“强势和弱势。”置身感情事外的人总是看得太过清楚,更别说是一茶这种近距离观察过两段感情的本来就清楚这些的人,“今天的第一块蛋糕不会是你的。”

 

“第一块蛋糕一定会是卡梦的。”

 

他不是很想相信,但是一茶的语气太确定了。

 

“他会说——”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过生日。橙崽,就这一次,把第一块蛋糕给我吧。”卡梦手肘撑着车门,偏头看向另一边的橙崽,声音压低着,隐隐能听出一点强忍哭意,“就这一次。”

 

不得不说一茶确实看得清,傻兜无论何时都是温柔稳重的,比起卡梦有时的强势宣判和弱势落泪,橙崽更招架不住卡梦这一挂。卡梦把小孩的性格吃得死死的,在这时显得滑稽可笑却又默契十足。

 

第一块蛋糕橙崽是决定留给傻兜的,现在橙崽却犹豫了。过去应该画上一个句号,如果是以第一块蛋糕结尾,其实也不错。

 

橙崽纠结着,咬着下唇不知道思考了多久,到最后卡梦觉得自己都快装不下去了,终于听见橙崽用气声发出的一句“好”。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卡梦勾起一抹带有深意的笑容注视着橙崽拿出手机点开QQ。

 

「兜——」

「第一块蛋糕我准备等会儿给卡梦了」

「这样过去的那些事我和他就一笔勾销了」

 

傻兜只看了一两眼,摁灭手机放在一侧,头往后重重一砸,摔在有些硬的车垫上还有些冲击力。内心翻涌出一阵失望,傻兜感觉像是喝了一大口没有加糖的美式,唇齿间全是苦味,咽下去的唾沫也是苦的。

 

他突然开始信一茶的那套说辞了。

 

 

卡梦和橙崽那辆车先到目的地,傻兜下车时就看见橙崽站在路边等着,和卡梦之间的距离拉得很大。看见他之后橙崽放下手机朝他走过来,傻兜笑着牵住橙崽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抬眼向远处的卡梦看过去。

 

两个人眼底都是挑衅。卡梦向他挑衅着橙崽十八岁生日的第一块蛋糕是他的,傻兜向他挑衅着橙崽现在的男朋友是他。

 

被爱着的小孩总有主动权,橙崽轻轻地捏了捏傻兜的手:“先进去嘛兜,里面凉快些。”

 

“好。”

 

“我说kmbb你就这么喜欢在外面吹热风吗,里面不比这里舒服?”一茶拿着手机往前走,碰上还没动的卡梦随意搭了一句。

 

没想到的是卡梦又搭了回去:“一茶,你觉得我还有机会吗。”

 

“啥,爬山我可不去哈。”

 

卡梦没有回应这样一句玩笑话,移开在一茶脸上的眼神,望向傻兜和橙崽的背影。一茶莫名从中看出了一些落寞。

 

“我草卡梦你不会是想——”

 

“嗯。”

 

一茶顿时愣在了原地,世界观重组了又没有完全重组,从他到Gr看到卡梦就该想到有这一天的。他定定地看着卡梦:“你这是准备……和傻兜打擂台?诶我草,要知道卡梦你是这个心思我今天怎么都不帮你了,这等会儿那两人感情出问题了原因还得算上我。”

 

“可他的第一块蛋糕还是我的。”卡梦眯了眯眼,提步往前走,提醒着后面正愣神的一茶,“走吧。”

 

等着一众人到齐,再到海底捞落座,傻兜和橙崽跟在几乎最后,秉承着寿星坐c位的法则,橙崽被摁在了c位,旁边坐着卡梦。傻兜没带着任何表情,自然地坐在橙崽对面。

 

来海底捞过生日自然是少不了该有的社死生日歌环节,一茶心里憋着一口气,在生日歌上下了十二分精力,结束这个环节后还被其他人调笑着怎么还搜歌词唱啊。

 

蜡烛被许了愿望的人一口气吹灭,橙崽站起身把蛋糕上的装饰品一个一个拿下,原本可爱的蛋糕变得光秃秃。橙崽算着场上的人数拿着蛋糕刀把蛋糕平均分,负责一切拍照录像记录的七月第一个开口搞事。

 

“第一块给谁啊?”

 

既然有人提了,剩下的人就更有会起哄的资本了,一个又一个不嫌事大地说着给傻兜。一个个地乱七八糟说一堆,听得橙崽都感觉自己不笑不是人。

 

“崽儿想清楚了崽儿,给不好你可难过了。”

“你小心一点哦,给不好别人捶你哦。”

“像傻兜这种记恨别人的人,喜欢给你穿小鞋。”

“对,傻兜这种你,我建议你就先给他,要不他很容易去记住你。”

 

“你要给傻兜最大块的那个,他就喜欢吃蛋糕。”刚刚拆散小情侣的一茶此刻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和橙崽说着一定要给傻兜第一块也一定要给最大的那块蛋糕。虽然他心里无比清楚橙崽一定会把这块最有意义的蛋糕递给卡梦,而他做了帮凶,“你就给一半他吧我,我就给一半他。”

 

把蛋糕完整地从对角线切完的橙崽拿着蛋糕刀愣在原地,手摩挲着塑料制品,和刚刚拿着什么东西的傻兜对上了眼神。

 

傻兜的眼神错开了他的。

 

橙崽倏地不知所措,却又被七月的又一句“第一块蛋糕准备给谁”唤得手忙脚乱。他把第一块蛋糕放进盘子里,其实是想给傻兜的,他好像记起了这是他的成人日,第一块蛋糕就该是最重要的。

 

可他败给了自己的原则。

 

“第一块……给卡梦…的,给卡子哥。”装着蛋糕的盘子被递到自己身边的卡梦,除去三位当事人和一茶大家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惊讶。

  

毕竟明面上傻兜才是橙崽的对象,第一块没给傻兜怎么都有些说不过去。皮皮限看了看卡梦橙崽,又看了看傻兜,最后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一茶。知道那些往事的两个人此刻显得清醒却又荒唐。

 

切下第二块,橙崽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将蛋糕递给傻兜,傻兜接过时正巧看见卡梦望向他。那块蛋糕似乎是被卡梦故意地掂了掂,傻兜当然从中品出了卡梦向他炫耀的意思。

 

不爽。明明是自己男朋友,却给了前男友第一块蛋糕。傻兜突如其来有一种挫败感,也许之前一茶的无心之话都是真的?

 

就像卡梦那次挑衅他时和他说的,他们两个人很像,可是不像的地方却又太多。傻兜叉着盘子里的蛋糕,明明是还算甜的奶油在他口腔里却散发着极致的苦味。

 

他突然好想抓着橙崽,好好地盘问他,他和卡梦到底像不像,和他谈恋爱是不是也是因为像卡梦。

 

 

冷战似乎就是这么开始的。橙崽在生日第二天就已经敏锐注意到傻兜的态度比平常冷淡了一些,和他走在一起时两个人的话题猛然骤减,生活中的许多趣事一下没了踪迹,留下的也只有在二楼两个房间前的一句“回房间了”。

 

橙崽打开门又关上门,发出了今天不知道多少次因为烦躁而产生的叹息。卡梦刷着手机,听着橙崽的叹息开口:“和傻兜吵架了?”

 

倒真像是昨天那第一块蛋糕奏了效,卡梦这话像是真的在为了傻兜橙崽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生活感到关心。

 

“感觉他今天好像……不是很想和我讲话。”人贵在有自知之明,橙崽是清楚卡梦有多了解他的,要现在开口说假话还不如把傻兜和自己之间的问题告诉卡梦,也许卡梦还能帮忙解决一下问题,“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可能最近累了吧。”手机上的视频已经重复放着不知道多少遍,卡梦内心笑着傻兜还是走不出那一句话,“也许是不想把负面情绪传染给你吧。”

 

其实就是傻兜已经开始动摇了。

 

原来的以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喜欢,现在有个人猛然向着你说其实你很像他的一位故人,是谁都会开始自我怀疑。这份喜欢,究竟是属于他自己呢,还是属于那位故人呢?

 

懵懵懂懂的小孩点点头,说着“那我最近得让他开心点。”拿出手机往床上一坐,枕头上一倚,敲着键盘发信息给傻兜。

 

「兜兜记得早点睡觉,别熬太晚啦。」

「我先睡啦,兜老师晚安。」

 

坐在椅子上愣神的傻兜听见特殊关心的声音恍然回神,点开后看到橙崽的两条信息后回了一句「晚安」后起身把灯关了,又坐回椅子。

 

他脑子里全是去问之前的选手关于卡梦橙崽的故事时他们给的回复。

 

「他们两个之前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朱雀那边传出来的,朱雀那传的速度是真快,就好像怕没人知道卡梦橙崽在谈恋爱一样」

 

「怎么在一起的我就不知道了,就是那天朱雀和Gr不是有比赛吗,我那天也有,他们打完了之后卡梦和橙崽两个人还单独待了一会儿」

「应该是在那个时候在一起的吧」

 

「我怎么确定他们真的在谈恋爱?有次我候场的时候看到橙崽钻进朱雀的休息室算吗,当时Gr都没比赛,我看见橙崽的时候还以为是我眼花了。」

 

房间里一片寂静,只有均匀的呼吸声,傻兜把手机灭屏扔在一边,双手交叉叠在头上,闭着眼。他会不会把橙崽对他的喜欢想象得太多了,傻兜脑里不合时宜地冒出这样一个想法。

 

只隔了不超过五米的另一个房间橙崽收到傻兜的晚安后也关了灯上了床盖上被子。而上铺的卡梦把亮着屏幕的手机调成了最低亮度。

 

聊天框是和傻兜的。左边的白色对话框是刚刚发来的一条信息。

 

「你们俩是怎么在一起的」

 

没有标点符号,卡梦却能从中品读到傻兜此刻纠结的情绪,他想笑出声,又怕扰了下铺刚躺下的橙崽,憋着那声笑打字。

 

「我不记得了。」

「毕竟我准备翻篇了呐傻兜」

「还记得那么清楚干什么,不是吗?」

 

他大概是能想到傻兜此刻的内心活动。卡梦闭上眼倚在床背,嗤笑着两个人之间的转换,明明在第一块蛋糕前傻兜还那么自信,过了一个生日后,一切的主动权都握在了卡梦手上。

 

他不介意再在傻兜面前加一把火。

 

毕竟自己亲眼看见的,总要比从别人口中听见更有说服力。

 

 

冷战持续了很久,饶是橙崽反射弧再长也知道傻兜这是在生气。可他却找不到让傻兜生气的理由,再一看傻兜那一身「活人勿近」的气质,橙崽就是过去拉着傻兜的手也说不上几句话。搪塞他的无非就是“最近太累了”之类的理由。

 

橙崽也觉得委屈,明明他什么事都和傻兜说了,却换来傻兜这样的态度,整个人也显得有些萎靡。吃正餐的时候总是扒拉不到几口,高强度的排位和训练让橙崽总会觉得饿,每次也就趁着排位开始前先去拿点吃点垫垫,以免之后饿意突增。

 

这天下去拿吃的橙崽就刚好碰上卡梦,卡梦眼圈红着,眼睛里是没完全消失的泪珠,橙崽被堵在楼梯口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静静地看着卡梦的脸,抬手指了指右边的客厅:“那边有纸……”话还没说完就被卡梦一个用力拽进怀里,橙崽没站稳,踉踉跄跄地抵着卡梦的肩。

 

“卡梦!”橙崽的声音因为踉跄变了调,站稳之后想要推开卡梦,却被卡梦扣得更紧,“你放——”

 

“——让我抱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好不好橙崽。”卡梦的语调是说不出的温柔又破碎,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本想推开的手转换了方向,拍了拍卡梦的肩以表示安慰。

 

只要他适当地露出脆弱的一面,橙崽总会心软的。这是卡梦上给正从房间出来准备下楼,刚刚走到楼梯,被橙崽背对着的傻兜的第一课。

 

卡梦和橙崽有身高差,橙崽的手拍着卡梦的肩,虽是安慰性质,在傻兜眼里却像是橙崽自己主动搭上卡梦的肩。更别提此刻扣着橙崽的卡梦已经抬头和他进行了对视。

 

是熟悉的挑衅和嘲弄。

 

傻兜死死地抓着楼梯扶梯,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要叫出“橙崽”两个字的想法。两眼如炬一般死死盯着还在楼梯口的两个人,内心出现的是期待,期待橙崽能立马放开卡梦,转头向他奔来。

 

可他听到的是橙崽的一句温言安慰。被扣住逃不走的猎物充满着怜悯情绪去询问想要占有他的猎人,发生了什么,他又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有点难受。”他低头,埋在橙崽颈间,温热的呼吸打在颈侧让本就对肢体接触敏感的橙崽软了身子,搭上卡梦肩膀的双手成为了唯一的支撑点,整个人完全贴上了卡梦,他本想逃离,却如同进入沼泽地,越陷越深。

 

卡梦太熟悉他了。熟悉他的敏感点包括他的一切。

 

“卡梦——”有些茧的手带着金属戒指从蝴蝶骨一路向下最终停在脊椎骨,惹得怀中的橙崽微微战栗着,手压在橙崽腰上只轻轻一掐,就听见了一声让他满意的软哼。

 

他抬起头,看见倚在楼梯的傻兜眼神晦暗,接着转身回到房间,接下来是卡梦要教傻兜的第二课。

 

别总觉得自己的恋人会背叛自己。

 

卡梦卸了一些力,正正好是橙崽可以推开的力气,橙崽一把把他推开,哪怕在卡梦眼里现在的橙崽软得一塌糊涂,眼里蓄着泪,眼角红着,声音颤着:“我们已经分手了卡梦,我有男朋友了。”

 

他当然知道,甚至知道刚刚橙崽的男朋友就在楼梯上看着楼梯下的两人。被橙崽推开的卡梦一点失落都没有,反而狡黠地笑了笑。他今天就是专门选了这个时机来加的这把火,从他那里听见他和橙崽的爱情故事和在别人口里听见那时他俩的故事,都不如让傻兜亲眼看看他和橙崽。

 

或许之前的傻兜看见还会吃味地问问橙崽怎么卡梦抱着他,橙崽也会好好和他解释,但现在的傻兜,不会去问,只会让这种情绪蔓延到全身。

 

傻兜的情绪不爱外露,遇到在冷战的期间,自然只会自己思考自己的问题。这是夏季赛和傻兜主副指挥时卡梦警觉发现的,傻兜一旦进入到一个情绪怪圈,他能思考到的就只有那一小段范围。

 

所以卡梦无比确定两个人之间的冷战还会持续更久。

 

橙崽狠狠地剜了他一眼,把卡梦推开,嘴里说着“借过”,卡梦大大方方地让开,全然没了刚刚的脆弱样,橙崽就是再迟钝也意识到了卡梦刚刚在装,拿了一些零食往楼上走,这次一点眼神也没分给卡梦。

 

而几分钟之前准备下楼烧点热水的傻兜又开了门回了房间,嗷嗷待水的阿策立马放下手机望向傻兜,却看见的是傻兜周遭的低气压。阿策有些摸不着头脑,总不能是傻兜没喝到水情绪一下就down下去了吧?

 

“傻兜?没烧水吗?”他们的副指挥位又陷入了情绪怪圈,阿策问了好几声才得到傻兜的一句“等会儿我再下去”。阿策不理解,把手机一揣准备出门去看看一楼到底有没有热水,就按傻兜现在的状态,他要是再不去看,怕是要因为缺水晕在这里了。

 

打开门就看见正拿着零食往上走的橙崽立在楼梯中间,阿策只一眼就看出了橙崽的眼角红了。当即把话问了出来:“崽?哭了?”

 

“没。”橙崽摇摇头,扯起一个微笑对着阿策,“这么早下去吗,排位不是还有一阵吗。”

 

“去看看厨房有没有水,也不知道傻兜怎么回事,刚刚出门说去看有没有水,结果我等了他半天,他回来跟我说一句等会儿再下去看?”找到傻兜对象告状的阿策突然就硬气起来了,一句一句地控诉着傻兜,“我在房间里都要渴死了,等了他那么久结果一口水都没喝到。”

 

脸上强撑的微笑因为这一段话,嘴角立马往下一落。橙崽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才没让手上的东西掉下去,也没让自己跌在楼梯上,他很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说,傻兜刚刚出门了?”

 

“嗯。怎么了吗?”

 

不对不对,橙崽终于明白了卡梦为什么今天非要在那个时候把他拉进怀里,再在自己面前展示着他的脆弱,只是因为卡梦看见了傻兜。他不该信卡梦的,卡梦怎么会因为那块蛋糕就和他说过去的事翻篇了。

 

“没什么。”橙崽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又扯出一个笑容,“我刚去拿吃的时候看到厨房水壶里有冷水。阿策你快去吧。”说着快速地走了两步,把楼梯让给了阿策。

 

厨房有冷水,阿策拿了两杯回房间,傻兜接过水说了一句谢谢,接着水杯就被放在一边,阿策喝了几口水感觉喉咙活了过来,又想起了橙崽刚刚的状态,开口和傻兜说:“对了,我刚刚出门看见橙崽了,他眼睛挺红的,是不是哭了?”

 

“他哭?我哭还差不多。”阿策保证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傻兜这么阴阳怪气,而且还那么阴阳怪气橙崽。一瞬惊觉两个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误会,傻兜这里他是别想问出什么,只留了一句“还有一阵就要排位了,你记得下去直播啊”又打开门想要去隔壁看看橙崽。

 

结果又碰上了准备回房间的卡梦,阿策拉着卡梦就是一顿输出,他是不知道卡梦橙崽过去的,只当橙崽对卡梦是单纯的仰慕之情。

 

卡梦听着勾起笑,点点头和阿策保证问清楚傻兜橙崽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就把阿策赶回他的房间,自己打开和橙崽的房间门。

 

毕竟刚刚才做了那么背德的事情,卡梦进了房间也觉得和橙崽打着招呼漾着些许不对劲,轻轻地带上门,没让关门的响声打扰正在情绪挣扎的橙崽。

 

还有一会儿就要排位了,卡梦走过橙崽,也准备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一会儿。橙崽的手机就摆在桌子上,卡梦无意看到一眼,而也只那一眼就知道了他该给傻兜上第三课了。

 

手机上是傻兜和橙崽的聊天框,但聊天框里只有傻兜昨晚上的最后一句「晚安」。

 

有什么事情,哪怕是自己亲眼看的,也得先问问自己对象是发生了什么。

 

 

-未完待续-

 

流年记事簿 

  

-

有存稿,明天见

-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