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
愿望没有实现,但是结束了。✌️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三生三世简直仙品 HE向

·全文3700+

·ooc预警 勿升三

 

 

从诞生那天起,GW就对那位存在了五年的前辈有很深的印象。作为新诞生的队灵,他无疑是迷茫的,初来乍到对联赛不熟悉,也对队员不熟悉。好在他的这位前辈XROCK性子外向,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和他科普一些常规知识。

 

“我们的几个老队友一个退役了,一个转去DOU5当教练了,还有一个转去Gr了。”XROCK的行李箱快要装满了,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还有Gr那边转了三个队员来我们这边。”微微抬头看着GW迷茫的眼神,XROCK又补充到,“你现在是新诞生的队灵,到时候开赛之前应该都要约一顿。”

 

GW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着眼前的XROCK把行李箱合上拉起,再拿出手机进行一番操作:“把你拉进去了,我就先走了。到时候你们约一顿的时候要记得跟抖和椒说照顾好北离和一茶!”

 

他手边放着的是XROCK之前递给他的手机,每个队灵的手机密码都是他们的诞生日,他打开手机后看见微信的信息已经接近99+。

 

群里有十个队灵和IVL,除去他剩下的九个队灵和IVL都在欢迎他。一个几乎头像顶着全粉的队灵发着可可爱爱的表情包欢迎他,他看了看群昵称才知道这就是XROCK要他找的Gr。

 

后来队灵聚餐时,GW才被自来熟的GG和MRC给科普到这位看起来粉粉嫩嫩很可爱的队灵Gr是他们之中年龄最大资历也是最老的前辈,虽然GW在外表上并看不出来。

 

他还记得XROCK给他留下的话,自己单独待在Gr身边,想着开口说:“前辈,XROCK前辈让我告诉您,要照顾好一茶。”

 

或许是听见了他的称呼,Gr喝着水被呛住,咳了好几声望向GW:“我当然会的。不过呱你也不用这么拘谨呐,像他们那样叫我椒就好了,也…别用敬语,听着瘆得慌。”

 

“好的前辈。”

 

“嗯?”养着一群叛逆宝宝锁的Gr没想到能在队灵聚餐上也看到这么叛逆的新生队灵,“也行吧,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看着GW莫名多了一点慈爱,于是他拍了拍GW的肩膀,“去玩吧,大家都很好相处的。”

 

 

开赛后GW才知道一天到底有多累,这门那门的IVL整活拍不完,打个比赛也不是仅仅打个对局就能结束,听着这边扯东那边扯西,GW感到一丝困意,刚刚在备战间找到一块合适的睡觉地就被正在比赛中的Gr提溜起来,用水给他抹了抹脸后跟他说比赛时他们队灵都该做些什么。

 

夏季赛前几场他都被Gr带着完成,后面确定GW学会了也就放心了,跟带孩子的母亲一样大手一挥让自己的孩子出去自己玩闹和打拼。

 

可惜的是夏季赛队内并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Gr教给他的一切大抵都是没什么用,不过GW每次都会好好记录,给后期复盘时一个便利。

 

另外GW还喜欢的就是等着Gr。俱乐部一般都会提前出发,到比赛场馆时上一场都还没有打完,如果上一把是Gr的比赛,GW就会更期待到时和Gr的会面。他也说不清怎么就这样想要见Gr,他想了想,大概是因为Gr是他听过的第一个职业队伍名字。

 

而后秋季赛,在这个赛季里GW前期的轮换太多,人人之间的配合,默契都显得有些艰难,很明显的是这次季后赛他们又没办法进。但GW注意到了Gr是第五名。

 

季后赛的Gr很猛,是GW看到了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程度,怎么常规赛还有些低迷的所有人到了季后赛就跟解开了任督二脉一样。只是最后还是有终章,在打Wolves时遗憾落败。

 

应该是难过的吧,都走到了这里了。GW把手机微信打开,找着Gr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之后一个微信电话拨了过去,对面也接得很快。

 

“前辈,今天打得很厉害,你们很强。”GW觉得隐隐在听筒里听见了Gr的小声啜泣,“一穿三拿到季军已经很厉害了前辈,如果前辈觉得很难受的话——”他还没说完就被Gr打断了。

 

“谢谢呱,我们心态都很好呐。”Gr的声音很有感染力,GW听着那阵难过似乎都消失了很多,“拿到季军我们已经很满意了,现在就等深渊了呐,希望预选赛我们不在同一个小组呐。”

 

 

深渊预选赛终于到了最后一个赛区,大陆预选赛的小组抽签也如约而至。虽说今年增加了一个名额,大家都能松一口气,但毕竟只有九个战队进线下,而职业战队有十只。GW准时地打开直播间,还没打完排位的队员也紧张地喊着说抽签开始了。

 

他们在B组,看到DOU5和FPX.ZQ时俱乐部里哀嚎一片,GW也有些呆滞。不是说他对自己的这些队友不自信,而是太离奇了,这种分组对他这个第一年参加深渊的队灵来说还是太超前了。

 

“我草,怎么打Gr啊?!”

 

屏幕上的直播已经到了抽他们的对手,GW还没从两只职业队和他们同打B组中缓过来,又听见破防的声音,回过神一看他们队名下赫然立着Gr,而DOU5下立着MRC。四个职业都在B组左半区,这意味着他们四个战队必定会走一个。

 

Gr。其实过了这么久,GW也觉得自己不怎么了解这位前辈。和其他八个队灵相比,Gr似乎显得更加孤僻,虽然GW听和Gr关系还不错的Wolves说只是因为Gr住得太远了,每次和他们团建都得花个百八来块的打车费,甚至两个队灵相熟还是因为Gr的队员有很多和Wolves的队员关系好。

 

分组抽签已经结束了,GW关了电脑,准备下去看看精神状态都不算好的队员们,微信收到了一个语音电话。

 

“喂?”接通后GW直接把手机放到耳边,对面的声音很清晰,“呱吗?”

 

“嗯,前辈你给我打电话是——?”他听出来了。是Gr的声音,GW一直都觉得Gr的声音很特别,或许是因为队内有太多养着的未成年,他的声音总会带着十几岁少年的清亮音,和其他八个队灵都不一样,他能很快从一堆交流的队灵中找到Gr。

 

“这不是刚刚看到抽签,看到我们的对手是你们了呐。”Gr笑着回复他,背景音里似乎是正在训练,“来和你提前聊聊天巩固一下感情,要不然到时候我们两边打着打着把感情打没了怎么办。这可是深渊淘汰赛呀,去年奇差点失去我们之间的友情了。”

 

所以是例行公事一样打的电话。GW倏地感到一阵失落:“前辈很强,我们也不会认输的。但是队灵的友情也不会因为一场输赢…盖棺而论吧?”

 

“那不是,去年奇把我翻了,我直接跟他说不吃皮皮的饺子我们就别当朋友了。”电话那头Gr的声音变得认真,感受到GW似乎被压迫到的呼吸又转换语调轻松地说,“你不会真信了吧,当然不是这样啦!放心,这次你们赢了我们我也不会拿皮皮的饺子来的。”

 

闲扯似乎也用不了在他们身上,再随意扯了几句就挂了电话,GW下楼时已经开始训练了。于是他走向正在盯训练的橙子,问他皮皮限的饺子是什么,是很可怕的东西吗,为什么奇那么怕。

 

刚刚结束一盘训练的众人纷纷转头看向他,脸上都露出了一种耐人寻味的表情。最后还是橙子开口解释:“你诞生的前一年的夏季赛,当时皮皮限去IVL举办的厨神,做饺子的时候放了很多盐。最后那个饺子……一言难尽。”

 

“你问这个干嘛啊?”

 

“前辈说,如果我们输了就给我们喂皮皮限做的饺子。”

 

GW基地决定今天,不对,是到和Gr打比赛的那天之前都疯狂训练。为的只是不吃那一口饺子。

 

 

“打得可以呐呱,秋季赛这么打不就能进季后赛了吗,早点打出来不就好看了吗!”恍惚中2:0抬走Gr后,俱乐部中的所有人都像是踩在云里,接受完赛后采访后都不敢相信自己赢了。GW是在这个时候接到Gr的微信电话的,一上来第一句话似乎就在“兴师问罪”,“打抖加油,我想想啊,打完抖之后应该是打雀,打赢就能进线下了。”

 

GW被Gr的一顿叭叭拉回了思绪,缓慢开口:“我们会的,前辈你们也要加油。希望能和前辈再次较量。”

 

“这不成呐,复活赛我可不和你打呐,预选赛就和你们梅开二度可不行呐。”Gr在那一头笑得很欢,“奇和我还是有点缘分的,每次一到这种淘汰赛老是我俩碰上。行啦,我挂电话啦,他们这群小子,今晚上打得太丑陋了,让他们加练去了。”

 

挂了电话,今天基地里透露着一种轻松祥和,大家都感到挺高兴,训练时也手感火热,打得人人满意,于是训练也结束得早。GW看着准备回房间的众人,选择自己在已经暗下来的训练房里复盘刚才的比赛。

 

打得不像他们。GW还记得秋季赛季后赛的Gr,和现在的状态差太多了,可以算是所有人的状态都差了一个度,他不禁担心起下周Gr和MRC的比赛。

 

但好的是,Gr在无限压力下挺过来了,反手把去年送自己走的MRC给送走了。Gr这次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语气里都透露着得意:“奇这次要把我拉黑了,至少拉黑三周,等小组赛了又要把我放出来。呱你努努力,赢了抖说不定奇把你也一起拉黑了。”

 

结果是DOU5还是你DOU5,GW长叹一口气拍了拍每个队员的肩,以示下次比赛再接再厉。好在大家虽然输了,但是比赛的激情都还强烈,一个个都迅速调节好心态展开新一轮复盘训练。GW没去打扰他们,而是自己上了楼看接下来的赛程。

 

和Gr。

 

「梅开二度了前辈」

 

「Loy宝救心丸.jpg」

「那我们都加油呐,这次我们的状态可全回来了呐」

 

状态终于算正常的Gr一路斩了起来,赢了GW那天晚上又训练到不知道多晚,Gr一条信息都没有回复GW。第二天干脆利落地拿下FAF,却在最重要的晋级赛中输了FPX.ZQ。GW看着卡梦的勘探被挂飞,轻轻呼出一口气。

 

接下来就是复活赛抽签了,虽然所有队灵都不是很理解就四个战队为什么还要抽签。

 

当WL和CT被相继抽出,紧张的情绪又蔓延到所有人身上。现在只剩B组的GW和TuI的何去何从,当TuI出现在RB的下方时,他听见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GW在下半场,对Hy。而只要打赢Hy,GW又将和Gr对上。这抓马的预选赛分组让所有队员都笑骂着这签确实行,直接给他们整得和Gr三生三世了。不过抱怨调笑也只能是抱怨调笑,收拾收拾自己的心情又得是去训练,GW很自然地给Gr打去了电话。

 

“坏了呐呱,你说我们怎么就真的三生三世了,我参加六届深渊也没见过这么离谱的剧情呐。”Gr果真也是对这次的抽签持有不理解态度,“呱我说真的,要我们都进线下了,我们去求个桃花签得了,这缘分是要把我们绑在一起啊。”

 

“好。”他一口答应了下来,想了想又还是决定加上一句称呼,“椒。”

 

GW不想再叫Gr前辈了。他想先打赢Hy,再和Gr同赛场相见,是谁赢都好,但他们都得进线下。接着他们要一起去求个签,毕竟三生三世的缘分,不是每个队灵之间都能有的。

 

最好求个上上签。

 

 

-完-

 

流年记事簿 

 

-

罪恶之源:↓

null

没错,我就是如此的讲究承诺(bushi)

当我得知Gr和GW今天都赢了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上周日的口嗨()本来就有点思路就迅速摸了,但是很悲伤,我是凌晨写完的,而这个时候我已经脑袋昏昏,干什么都是飘的,所以文应该也飘了(点烟)

你都看到这里了,要不给我来条评论?

-

评论(1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